close

Hi~ 大家, 

誠如標題,以下內文將提供

如何在駐曼谷緬甸大使館申辦觀光簽 & 如何到緬甸機場申辦商務落地簽

 

【嚴正提醒】: 台灣人赴緬甸觀光,僅能透過大使館與evisa事先申辦觀光簽證! 落地簽證僅限持有規定文件之商務人士申辦

 

.緬甸商務落地簽:

護照、英文版商務邀請函、邀請公司在緬合法營登、申請表格、彩色照片*2、美金50元。

 

entryvisaform.jpg

 

* 有關上述文件我跟中國廠商都是要全印出來並於申請時附上

 但身邊的大韓民族同事跟廠商都只有帶申請表+照片,邀請函跟營登都以手機出示即可申辦   這算是種外交薄弱的悲歌嗎... 

* 通常落地簽辦好後,承辦人員會把它黏在護照裡,但台灣人的話只會用釘書機釘著→  又一國際地位卑微之悲歌,我們稱為: 另紙簽證

另紙簽證是甚麼,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Diary.Laos/posts/195588287770480

36563455_195560487773260_6322130059427577856_n.jpg

 

-

· 在泰國如何申辦緬甸觀光簽證

可以請旅行社代辦,或至大使館抑或最好的方法就是線上申辦eVisa就好!

緬甸eVisa申辦效率真的超級快之外,核發人員也超好!  本人線上申辦過觀光&商務簽共7次,然後大概有3次申請時資料有填錯。 但審核人員從沒無情地沒收我的簽證費,反而還mail請我更改資訊或附正確邀請函給他 (重點這3次裡還有2次眼ㄆ一ㄚˇ夾錯附件,承辦還是一樣沒有無情地拒絕我的申請,仍非常nice的再再次提醒我。 嗚~~~ 我愛evisa myanmar

 

另外,拜託台灣人無特殊緣由跟必要真的不要在曼谷申辦緬甸簽證

真! 的! 很! 麻! 煩 !

因為台灣人在曼谷要申請緬甸簽證,必須得先到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驗證護照後才能再到緬甸駐泰大使館申請

 

你看有多煩! 

 

於是整個申辦流程就會變得如下:

早上先到我台文化辦事處提交護照驗證  隔天或後天下午再到辦事處領件

拿到我台驗證好的文件證明與緬簽申請文件於隔天早上到緬甸大使館申請簽證 最快當日最慢2日後領件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上網辦Evisa就好! 

但如果你還是很想要知道這繁雜的流程到底是怎麼跑的話,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地址:20th Fl., Empire Tower, 1 South Sathorn Rd., Bangkok, 10120 Thailand

BTS Chong Nonsi (S3) 南向出口400公尺 BRT Sathorn 站旁

電話 +66 2 670 0200

護照驗證流程&費用:

早上9:00-11:30交件/下午13:00-15:00取件
可選擇隔天取:770泰銖;或後天取510泰銖 

 

 

駐泰國緬甸大使館 ( Embassy of Myanmar in Bangkok )

132 N Sathon Rd, Khwaeng Silom,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

BTS Surasak station, Exit 3 往前直走大概5分鐘

電話 +66 2 233 2237 強烈建議不要浪費生命去打這電話真的不是我個人經驗在開玩笑,不信你看下圖紅線google怎麼說

未命名.png

你有看到google回答什麼嗎?  它竟然說 死了 😂 😂 😂 😂

 

下載.jpg

(從右邊小門進去到底至左手邊辦公大廳)

 

申辦時間: 

早上09:00~12:00-申請簽證

下午15:30~16:30-領取簽證

 

申辦流程: 

備好下述文件後,於早上申請簽證時間內至緬甸領事館提出申請,

完成申請後可於當日/隔日/隔隔日的下午領證時間內領證。

*時常大排長龍,還請提早前去排隊,避免熱死跟排到煩死

 

費用:

當天取:2,600泰銖 (*欲當日取件者須提供機票證明緊急必要性)

隔天取:2,150泰銖

後天取:1,600泰銖

 

準備文件:

1. 有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

2. 護照影本1張

3. 彩色大頭照相片2張

4. 緬甸簽證申請表 (館內有免費表格提供)

表格填寫和一般簽證有點不同,例如其中還有

問你爸爸全名跟你身高體重還有你頭髮,眼睛,皮膚的顏色

Tourist-Visa-Form.jpg

 

以上 歡迎大家愛用緬甸evisa網站申請簽證就好 

附上evisa官方網址如下, 詳細操作文請自行google~

https://evisa.moip.gov.mm/

-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篇不實用的簽證介紹文呢?

就是我本人在2017/1月第一次要到仰光旅遊前,在訂好機票查詢簽證申請辦法時,有搜到幾篇資訊說著台灣人到緬甸觀光可申請落地簽,而且費用也比大使館跟evisa便宜。  於是懶人我就非常逍遙的繼續在曼谷待著,想說若有空就來去大使館辦,要不就是當天辦落地簽就好。

 

後來就在出發的前兩天,本人剛好時間有空就決定來去曼谷的緬甸大使館申辦 (當時排隊大概排了40分鐘吧) 一到櫃台後,小姐就秒發現我是台灣人,然後就問我說你有先去驗證護照嗎? 如果沒有的話麻煩請先至你們辦事處驗證後,再帶著證明文件跟簽證資料來辦理。ㄚ你們辦事處離這不太遠,趕快去說不定最快"明後"天你就可以再來了。

哈!哈!哈!哈!哈!

這開我甚麼玩笑!!! 早不知道晚不知道,偏偏知道時候已經是中午11:40 完全過了我台辦事處的申請時間就算了! 我的飛機還是兩天後的事啊!! 

 

然後你以為懶人的報應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是沒有! 

由於以上不順遭遇, 外加本人已被曼谷天氣完全熱壞,於是我便整個人鴕在星巴克裡邊吹冷氣邊發msg跟友人大抱特抱為什麼要緬甸大使館要這樣對待台灣人啊~~~~~ ( 好啦,其實是我個人問題佔多啦) ,然後我就決定忘掉簽證這件事,就來去仰光機場辦落地簽證就好~ 反正之前查網路都有查到幾篇相關資訊 (甚至連Klook 在2017.12月發行的行前攻略都還是有提到觀光落地簽申請  這是錯誤資訊,請大家毋湯相信!) 。

 

可上天大概真的待我不薄,就在我出發的前天晚上,又突然冒出再次確認一下落地簽資訊好了,不找還好,一找便頓時掃到幾篇提到: 緬甸觀光落地簽早已在多年前取消,如欲申辦請上Evisa網站&大使館申請。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切到底要懲罰我這個普攏共的幾百回啊~~ 而且就算我今天晚上申請, 但正常evisa申請是需要3個工作天, 可我後天中午飛機就要飛了欸欸欸欸~

可我能怎辦! 唯一方法也真的只有硬著頭皮趕緊申請evisa,並祈求它能像網路許多人說的: 隔天中午就下來了。

於是我在申請的那一晚嚴重失眠到天明....  天明後又每隔15分就刷新信箱,然後就在中午11點多我總算刷到evisa來信,結果打開信件後卻發現是evisa來信通知說我申請資料有填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拜託誰來呼醒我這個蠢蛋啊~~~~ 所以事實證明慌張只會更鬧事,而且問題真的會解決問題無誤   ( 但最大問題就是我本人 trouble maker  謝謝 

 

可就在我秒速更正完我的飯店資訊後,當天不管我刷了幾百回, 都再也刷不到來自緬甸evisa回信

 

第一次緬甸行就這樣跑湯?

是時候該出發到機場了,但我的簽證依舊沒有核准...... 在想了我到底該怎麼辦一萬回後,我決定賭這一回!  先到機場,再等等看簽證會不會下來。

若是簽證來的及我們就 Ming Ga La Ba, 若是一切來不及我們就真的活該拎啊八( 喂~不要亂押韻!) 

 

結果!

結果!!

結果!!!

就在到機場的路上,我總算收到evisa核准通知啦

 

以上 真的感謝老天也感謝緬甸evisa的承辦效率與人員 

 

然後拜託那個網路錯誤資訊通通都給我消失在世界上毋湯再誤憨人如我 

還有那個只有台灣人才要附上的護照驗證真的..... 也趕快廢除  謝謝~

最後, 希望沒有人跟我一樣頭腦這麼ㄆㄨㄚˋ 發條這麼鬆的。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Stella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